香港5月5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321宗 再多5名患者離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5日訊)香港新增32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5名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120人死亡,病死率維持0.76%。

其中148宗經核酸檢測確診,173宗是經快測平台呈報;新增個案中,有17宗屬輸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指,今日有逾2300間學校復課,涉及逾72萬名學生及超過12萬名教職員,當局收到26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包括24名學生及2名教職員,分別來自25間學校。

最後一批內地醫療隊今啟程離港 林鄭歡迎日後再來港遊覽

最後一批內地醫療隊今啟程離港 林鄭歡迎日後再來港遊覽

最後一批內地援港醫療隊今日啟程返回內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形容,內地與香港醫護合作無間,提升中西醫結合治療能力,對內地醫療隊致以衷心感謝,歡迎他們日後以遊客身份來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及逾二百名內地醫療人員出席歡送儀式。林鄭月娥向內地醫療隊致送紀念品,又向他們所屬醫院分別致送錦旗。

內地援港醫療隊領隊崇雨田:「這裡畫了兩個,一個是大白,一個是香港的穿著黃色的衣服,這就是內地和香港一同工作的一幅畫。」

內地醫療隊則以這件保護衣作為回禮,上面全部都是隊員親筆簽名,象徵兩地共同抗疫。

林鄭月娥指,兩地醫護合作無間,提升中西醫結合治療能力,她代表全港市民向內地醫療隊致以衷心感謝。何靖就指,內地醫療隊展現極高專業水平。

林鄭月娥:「由於疫情關係和閉環安排,醫療隊成員這次來到香港,根本沒有機會到外面去看看,但我有信心香港很快走出『疫境』,屆時歡迎大家以遊客身份重臨香港,體驗東方之珠風采。」

何靖:「香港抗疫再次證明,祖國永遠是香港最堅強靠山,祖國的支持是香港戰勝各種困難的最大底氣。我相信有中央的關心、支持,特區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內地和香港同心抗疫,香港一定能盡快盡早實現穩控疫情的目標。」

內地醫療隊領隊崇雨田亦感謝林鄭月娥及中聯辦,為醫療隊排除困難。

崇雨田:「遇到不同聲音的時候,給予堅定的支持,我們還要感謝中聯辦的領導多次的慰問,積極幫助協調諸多事宜,使醫療隊能全身心迅速投入工作。」

內地醫療隊過去一個多月,主要在亞博社區治療中心工作,隨設施轉為備用狀態,醫療隊近日已分批返回內地,最後一批人員出席完歡送儀式後啟程離港。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期望,今次內地醫護援港只是一個開始,將來可繼續交流,解決醫管局人手及服務不足問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