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1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73宗 第五波累計有119萬4千多宗

香港海灘開發,遊客不少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10日訊)香港新增273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135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及138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

第五波疫情累計有119萬4千多宗確診,包括超過44萬宗是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及超過74萬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中有27宗是輸入個案,當中8人是前日或昨日抵港,19人較早時抵港,部分人在檢疫酒店發現陽性。

張竹君說,由於社署宣布在長者院舍分階段再進行檢測,陸續找到一些相信是復陽個案,至今暫有3000多宗個案接受檢測,找到20至30宗陽性個案。

死亡個案方面,醫管局再呈報多5宗死亡的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的死亡個案有9139宗。

當局發現多8名染疫人士曾到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用膳

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相關感染人數再增加8人,當中3人是經核酸檢測發現,5人是經快速抗原測試發現。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這8人中,有一名71歲女子與兩位家人曾一起用膳,經檢酸檢測發現陽性,另外經快測陽性的5人,則包括一家三口及兩名各自到該食肆的食客。

張竹君又說,連同之前已公布的9名確診食客,至今該食肆有17名食客感染,另外有4名食客的檢測仍在進行,6人暫未找到。而所有員工已接受檢測,除了昨天已公布確診的一名廚師外,沒有其他員工確診。

她說,今次「牡丹金閣尚品火鍋」的傳播與第五波疫情初期Omicron的傳播特性差不多,呼籲市民如要到不帶口罩的地方,要打齊新冠疫苗。她說,今次感染人士中,不少年紀都較大,但病徵較輕微,相信由於他們已打齊針。

粉嶺嘉福邨福樂樓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中午左右完成行動

粉嶺嘉福邨福樂樓下午4時半起列為「受限區域」需圍封強檢,目標明日約中午12時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需於今晚9時前接受檢測。根據今日發出的強檢公告,除了上述指明人士外,任何於本月4日至10日期間曾身處福樂樓超過兩小時人士,亦需於本月12日或之前接受強檢。

林鄭月娥表示會審慎評估疫情,傾向六月下旬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讓市民慶祝回歸25周年。

有專家提出市民快速測試呈陰性,才能進出除口罩的表列處所.專家何栢良認為相關建議欠針對性及脫節,亦有餐飲業界代表覺得建議不切實際。

長沙灣豐盛居圍封發現1宗確診。

【附連結】新冠康復紀錄二維碼下載安排

政府公布下載「康復紀錄二維碼」安排,康復人士即日起可通過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下載二維碼,亦可選擇以「智方便」或最新版本的「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下載。

市民需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身份證簽發日期及出院或陽性檢測結果日期的月份以作身分認證。

「康復紀錄二維碼」在康復日期起計的180天,即六個月內有效,期間康復人士可攜帶或出示「康復紀錄二維」碼進入指定處所。康復人士亦可將「康復紀錄二維碼」儲存至「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以便進入指定處所時掃瞄。

康復人士在6月30日前仍可出示相關康復或感染證明(例如出院文件、核酸檢測陽性短訊、快測陽性短訊等)以作「疫苗通行證」之用,但之後必須使用「康復紀錄二維碼」,或已包含其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

如市民對其康復紀錄有疑惑,可致電衞生署熱線電話查詢:2569 5777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