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14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3674宗確診 衞生署副署長快速測試陽性,署長林文健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深圳灣口岸繼續迫滿旅客等檢測  有旅客稱即使設預約作用不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14日訊)香港新增3674宗確診,包括3417宗本地感染及257宗輸入個案。

衞生署副署長快速測試陽性,署長林文健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衞生署公布,該署副署長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經衞生防護中心評估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按指引進行檢疫。

署方又說,林文健有定期進行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今日亦曾進行快測,結果均為陰性。

立法會議員黃國快速測試陽性,正居家自我隔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他早上進行快速檢測,結果陽性,將會通報立法會、政府相關部門,並立即居家進行自我隔離。

黃國說,有輕微感冒徵狀,打算服用連花清瘟膠囊,並監察身體情況變化。

他又說,已接種四劑疫苗,過去一周每天快測一直是陰性,昨天早上和傍晚快測各一次都是陰性。

許樹昌建議容許商務人士等以閉環管理去內地。

孫東:現無計劃強化安心出行實名功能亦不加追蹤。

中大開發生物信息演算方法快速評估新冠疫苗效用

中大醫學院研發出一項生物信息演算方法,通過分析「遺傳距離 」,快速評估新冠疫苗的保護作用,準確度達95%。

中大指出,新的演算法能通過病毒測序數據,實時評估疫苗針對變異病毒株有症狀感染的保護效果,有助設計更有效疫苗,亦可應用於疫苗臨床試驗規劃及疫苗應用前評估。

中大亦指,透過這項演算法,在大規模疫苗接種及感染之前,可提供新冠疫苗有效性即時預報;亦有助疫苗製造商,選擇候選疫苗抗原及設計臨床試驗,醫護人員及政策制定者亦可根據所預測的疫苗有效資訊,估算變異病毒引發的疫情規模。

研究人員通過近200萬條新冠病毒基因排序,以及49項臨床試驗與觀察研究疫苗有效性數據,開發有關演算法。

深圳灣口岸檢測網上預約系統凌晨開放

深圳灣口岸推出網上預約特別核酸檢測,工聯會引述已預約的市民說,過程大致順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英豪就建議,當局考慮採用七一活動出席人士的類似檢測方式,過關前若干天,每天做檢測要呈陰性,省卻在港方關口的輪候時間。

觀塘順天邨天琴樓,圍封強檢發現20宗陽性個案

政府上午約8時半完成在觀塘順天邨天琴樓的圍封強制檢測行動,共1593人接受檢測,當中發現20宗陽性個案,以及2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

另外,行動中當局派員到訪700戶,當中102戶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上水祥龍圍邨呈祥樓,圍封強檢發現5宗陽性個案。

多區污水檢測陽性 政府將向相關人士派發快速測試包 (7月14日)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33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 西貢區 — 南豐廣場、日出康城(首都、緻藍天、MALIBU、晉海、晉海II、領都第一至三、五、九至十一座)、峻瀅及峻瀅II
• 沙田區 — 富寶花園、錦龍苑、雅典居及利安邨
• 黃大仙區 — 黃大仙下邨(一區)、橫頭磡邨及樂富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