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11日新冠病毒疫情:增4376宗確診多1人離世 近日入院確診者增加

關慧敏表示,現時每日入院人數比幾個星期前多出數十人,情況令人有擔心。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11日訊)香港新增437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多一名女病人離世;醫管局指確診病人入院趨升。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說,最近兩日都超過200名新增確診人士入院治療,對比幾個星期前,現時每日入院人數均多出數十人,情況令人有擔心。

她以今日新增個案為例,指出超過一半是60歲以上人士,另外有20多名是3歲以下兒童。她說這兩個群組都是抵抗力較低的人士,一旦受感染,出現重症或死亡的機會較高,因此呼籲長者與家長,盡早安排接種新冠疫苗。

另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第五波疫情下,離世人數為9342人,整體病死率為0.68%。其中80歲以上的死亡人數超過6600人。從數據看到,這個年齡組別中,已接種三針的死亡率為1.03%,與完全無打針人士的病死率16.12%,相差達15倍。

此外,政府日前調整經機場抵港人士的檢疫安排,張竹君說,今日有9800多人獲准提早離開檢疫酒店,但當局未統計到近日提早離開酒店的人士中有多少人確診。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今日有9800多名抵港人士完成3晚酒店檢疫,可以提早離開酒店。

沙田嘉徑苑嘉善閣圍封強檢。

科學委員會建議新冠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目前有2200名6個月至3歲幼童打針,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港鐵青衣站及兒童醫院接種中心下周一起增設為幼童接種科興疫苗,明日起接受預約。

有展覽業界要求當局容許「黃碼」人士到訪及參加展覽,政府:研究有無空間便利。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8月11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新增近二千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近七成(1364宗)在海南省,當中大部分在三亞市。上海增兩宗新冠本土個案,均為社會面篩查發現。

日本新冠確診首次突破25萬宗,連續三周全球居首。

北韓宣布成功平息新冠疫情。領袖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透露,疫情期間金正恩一度高燒病重。

澳洲防疫應用程式下周停用,承認浪費逾億港元公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