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之際,香港客家社團舉辦客家文化之旅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5日訊)10月4日,由香港兩岸客家聯會和香港台灣客屬同鄉會聯合主辦的“香港客家文化之旅——客家村鹽田梓”在重陽節之際圓滿舉行。

香港兩岸客家聯會主席程民駿、會長江全孚、秘書長藍建平及理事會超70名客屬會員,與香港台灣客屬同鄉會代表團共同游覽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和客家村鹽田梓。
在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會員游覽了昆蟲館、貝殼館、漁館、農館等展廳。隨後,會員乘船欣賞愜意海景,登上鹽田梓小島,參觀曬鹽場、聖若瑟小堂、鹽田梓文物展覽館等景點,品嘗客家茶、客家粄等小食。

據悉,鹽田梓在300多年前曾是興旺的客家村落,村民以賣鹽謀生。但隨著鹽業逐漸式微,村民也陸續遷走。如今島上依舊保存荒廢的村屋和充滿異國情調的教堂,村民昔日的生活痕跡依稀可見,充滿濃厚歷史韵味。在優美田野景色中,會員們得以放鬆身心,展現出客家人的蓬勃朝氣和凝聚力。

(圖片來自香港兩岸客家聯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