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兩岸客家•粽是有情」活動圓滿收官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8日訊)今天(6月18,香港兩岸客家聯會在沙田石門的煌苑酒家舉辦了第四屆「兩岸客家•粽是有情」活動,這也是疫情之後香港兩岸客家聯會舉辦的首個大型客家文化活動。

本次活動規模空前,共設席達40台,吸引了香港兩岸客家聯會200多名會員及家屬和嘉賓共計390多人參加。活動的特邀嘉賓包括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肖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廖麗副站長、中聯辦台務部處長孫延博、社聯部處長童本華、人事部處長郭岸喆、世界華人協會創會會長程萬琦等。以及特邀團體包括:由台灣專程前來參加的客屬社團代表團、中國和平統一促進 會香港總會、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香港紫荊黨、台灣工商協會、香港台灣商 會、香港台灣婦女協會、港澳台灣同鄉會、國際華商協進會、河南省客家聯合會 和燕然基金會等代表出席。
此外,來自不同客家籍貫的團體,包括:香港福建三明聯會、香港閩西聯會、香港廣西柳州市同鄉聯 誼會、香港廣西河池市同鄉聯誼會、香港梅州聯會、香港河南總商會、歐洲荷比 盧崇正客家總會、澳門閩西同鄉總會、香港上杭同鄉會、香港武平同鄉會、香港 連城同鄉聯誼會、香港長汀同鄉會、香港閩西籍上水廖氏鄉親聯誼會、香港永定 會館、香港龍岩同鄉會、新界華僑聯會、新界客家文化協會、香港客家文化研究 會、香港台灣客屬同鄉會和台灣中華兩岸(香港)文創觀光協會等會員也加入了本次活動。

活動當天正值父親節,香港兩岸客家聯會為來賓準備了豐富多彩的節目,包括室外趣味遊戲、特色人物拍照打卡、民俗表演等,以及室內的雙舞麒麟、客家文化講座、客家功夫及客家歌曲演唱、午宴、抽獎等活動,旨在為每位來賓帶來歡樂與溫馨。

香港兩岸客家聯會江全孚會長髮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詞,對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並對過去數年的會務做了總結。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肖洪、台灣客屬社團代表黃建卓、香港台籍客屬代表曾瀞漪等特邀嘉賓也先後發言,為本次活動的圓滿成功獻上了祝福,對客家文化乃至中華文化的傳承表達了深切的期望。

本次活動還特別邀請了多位客家文化領域的專家,包括香港兩岸客家聯會顧問、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香港兩岸客家聯會顧問、客家文化研究會會長林文映,以及兩岸客家研究院院長李劍諸等,分別就客家文化、歷史、傳統習俗等方面進行了生動有趣的講解,獲得了聽眾的一致好評。特別是曾曉輝與大家分享了他近期發表的文章「「客家文化如何形成,到底什麼是客家文化——客家文化輕地域歸屬,重人文內涵」,引起了現場聽眾的廣泛關注和熱烈討論。

活動的抽獎環節將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現場充滿了歡聲笑語和祝福的話語。直至活動結束,來賓們依依不捨地相互告別。

本次活動的舉辦,不僅為客家文化的傳承和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讓參加者體驗了客家文化的魅力,還促進了兩岸客家文化的交流與合作,增進了彼此間的友誼與瞭解,展示了香港的多元文化和魅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