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岸客聯會與河南客聯會座談 探討交流合作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7日香港訊)4月14日下午,香港兩岸客家聯會於灣仔中環廣場與到訪的河南省客家聯合會舉行座談,探討深化交流合作、弘揚客家文化。與會者達成了共識:聯手在洛陽客家懇親大會上舉辦“世界客家人·重走客家路”啟動典禮;以河南為起點,逐步重溫客家遷徙路線;爭取政府支持,從更高的層次將活動打造成弘揚客家文化、促进兩岸交流的品牌。

到訪的河南省客家聯合會嘉賓包括永遠榮譽會長賴謙進、會長趙國新、執行會長賴謙凡、秘書長王爽、執行秘書長李韶海、副秘書長賴榮強、辦公室主任楊穗芸;香港兩岸客家聯會出席座談的有會長江全孚、秘書長兼常務副會長藍建平、總幹事于昕、會員呂國康。

      江全孚簡介了香港兩岸客家聯會的創會始末;江全孚指出經過數載不懈努力,聯會規模持續擴大,舉辦的活動亦逐漸形成品牌效應。近期的重點活動之一,是在2024年洛陽舉行的世界客屬懇親大會上啟動“世界客家人·重走客家路”,每年重走一處客家遷徙之地,務求凝聚兩岸及世界各地的鄉親,銘記歷史,共創未來。

趙國新指出,香港兩岸客家聯會是河南省客家聯合會接觸到的首個大陸以外的客家團體。舉辦活動的思路、所取得的效果均值得充分肯定。天下客家出河洛,弘揚客家精神、客家文化,彼此之間有非常廣闊的合作空間。

賴謙進指出,客家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載體,客家精神也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品格。我們要記住先民在遷徙途中不斷創造的成就與輝煌,通過講好客家故事,讓中華文化這顆明珠越發閃亮奪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