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黨中央及軍委領導出席江澤民追悼大會 治喪委員會:感謝各界哀悼和慰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5日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會早上在北京舉行。歷時大約1小時。

乘坐輪椅的江澤民遺孀王冶坪與多名家屬出席追悼大會。習近平、李克強、李強、溫家寶、曾慶紅、張高麗等黨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和中央軍委現任和前任領導人現身,眾人身穿黑色西裝、繫上黑色領帶,襟前戴上白花。副總理胡春華聽取習近平悼詞時低頭,眉頭深鎖、神情哀傷。

至於79歲的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沒有出席大會。胡錦濤昨日有瞻仰江澤民遺容並慰問家屬,是他在中共二十大閉幕會後首次公開出席活動。

治喪委員會發表公告,許多國家的元首、政府首腦和議會、政府部門,政黨,友好團體,各界友好人士,一些國際組織的負責人,許多國家的駐華使節,在華的外國友人,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台同胞發來了大量唁電、唁函,發表聲明、談話,參加弔唁活動,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問,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公告說,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決心在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不動搖,化悲痛為力量,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