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火化 天安門等多地降半旗誌哀 習近平率政治局常委到八寶山送別

 

畫面顯示,不少身著黑色西服及外套的人士魚貫進入會場,環繞著李克強的遺體緩步前進。(圖片來自互聯網)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的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李克強10月27日因突發心臟病在上海去世,享壽68歲,遺體當天下午由專機從上海護送至北京,並於今天火化,包括北京天安門等地下半旗誌哀。

已故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遺體今天火化,當局上午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告別式。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顯示,有許多包括官員在內的人士到場向李克強遺體誌哀。

中共官媒新華社10月31日公布,李克強的遺體將在今天火化,但隻字未提官方是否將為他舉行任何相關儀式。而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官方定於今天上午10時,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向李克強同志遺體送別」。

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內前方牆上,懸掛著黑底白字的「沉痛悼念李克強同志」及李克強的彩色遺像,兩側擺放著眾多署名各中共黨政領導人、各黨政軍單位的弔唁花圈。李克強的遺體依例停放在禮堂中央的花台內,並覆蓋中共黨旗。

至於李克強遺體正前方,則只擺放著一具心型的白色花圈,絲帶上分別寫著「你永遠和我們在一起,程虹攜女兒敬獻」。

 

畫面顯示,不少身著黑色西服及外套的人士魚貫進入會場,環繞著李克強的遺體緩步前進。而李克強的妻子程虹面容哀戚地佇立著,一一向前往弔唁者答禮致謝。而程虹身旁也站立著數名家屬,據信應是李克強的女兒及其他親戚。

新華社報道,有北京人士透露,前往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弔唁李克強的人數不少,其中包括現任及離任及退休官員,當中又以國務院系統者占多數。另外,也有部分弔唁者來自其母校北京大學及其他院校,多屬學術界人士及舊識。

(來自互聯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與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以及國家副主席韓正等,早上在李克強遺體前肅立默哀,三鞠躬,並與李克強親屬握手表示慰問。前任的黨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送花圈,對李克強逝世表示哀悼。

報道又指,李克強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和其餘6名政治局常委,以及韓正、胡錦濤等,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在李克強遺體告別式舉行前,八寶山墓區週邊約2至3公里的道路今早便陸續展開管制,許多路段禁止車輛通行,行人必須繞行遠路,同時一般人車也無法靠近墓區,現場保安措施嚴格,處於戒備狀態。

上午開始,有一般民眾前往最靠近墓區的八寶山地鐵站一帶路邊等候,試圖向載運李克強遺體或骨灰的車隊致意,但其中一部分民眾被現場員警勸離。不過,仍不斷有民眾搭乘地鐵前往當地,而地鐵站一帶的戒備措施也趨於嚴格。

首都天安門下半旗悼念李克強。(央視新聞)

中國官方今天除在天安門廣場等地降半旗誌哀,廣場周邊及遺體火化的八寶山公墓附近今早部署大批警力戒備,管制人車通行。而到天安門廣場參加升旗的民眾則較平常增加,氣氛平靜。

阿根廷足球名將梅西(Lionel Messi)原定本月的中國行取消。英國衛報報導,巡迴賽推廣商NSN說,取消巡迴賽的決定是為了對上週去世的前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尊重。

(圖片來自互聯網)

上週因心臟病而驟逝的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遺體今天火化。德國之聲報導,中國民間對李克強死因抱持質疑,網傳官媒新華社前記者顧萬明實名發表公開信,要求徹查李克強死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