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蔣萬安的春節 就是四處為市民祝福

作者:資深媒体人  紀碩鳴

做官要像官,怎麼才叫像官呢? 那就是要接地氣,要有煙火氣,做官為民才是好官。 臺北市長蔣萬安剛上任,還難說是不是好官,但他接地氣,剛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就見他在臺北市跑、跑、跑,忙著給市民拜年、派發財金,四處為民祝福。

新春報喜,臺北市長蔣萬安正月初六家中迎來「三寶」,是一個體重7磅的小男孩。 現年44歲的蔣萬安是蔣介石的曾孫,他和妻子此前育有兩子,包括12歲的長子蔣得立,以及2歲的次子蔣得宇。 剛上任臺北市長的第一個農曆新春,他就到處在忙著給市民拜年、為民祝福,在拜年聲中迎來了自己新生兒。

網上有一個視頻,蔣萬安在臺北市的地下街給各商家拜年,還給大家派發財金。 以前我曾經拿到過馬英九給的拜年紅包,雖然裡面就是金燦燦新臺幣1元,但拿到這樣的紅包是好意頭,心裡暖暖的。

只見蔣萬安市長一路走,沒有前呼後擁,甚至沒有員警開道。 他衣著便裝,一件襯衣,有時戴著口罩,快步而行,有時停下與民眾互祝新春。 見到民眾隨時握手、拍照,有小朋友就蹲下身抱抱,看到坐輪椅的老人家則主動上前躬身送上紅包,一路揮手祝大家新年快樂。

從細節中看得出真誠和修養。 甚至有市民抱著籠物和他合照,蔣萬安也不介意,旁邊的隨從也不會上前阻攔。 一切都那麼隨和、真誠。 在華陰街北商圈,一家家商店探望、為獅子點睛、到寺廟拜拜,祝福臺北。 在拜年過程中還偶遇學妹,毫無顧忌來一個擁抱,一切都那麼自然。

在民眾要求下,他現場揮毫為臺北市民寫下「鴻兔大展」四個大字,並簽上名字。 邊上的民眾都忍不住贊蔣市長的字寫的好,看的出是練過的。 其實,這麼多年來,臺灣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保存的很好,忠孝仁義禮智信是其核心文化。 從小練習毛筆字也是傳統。

天黑了,蔣萬安登上座駕,一車獨自離開,沒有警車開道,也沒有夾道歡送,留下歡樂給民眾。 此時,他的第三個寶寶正期待著來到人間。

這個年,看到蔣萬安的行程大多與民眾在一起。 從迎接傳統過年開始,蔣萬安18日下午前往松山分局中侖派出所、消防局中侖分隊、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及消防局社子分隊,頒發慰問金,感謝警、消同仁在年節期間仍堅守崗位、守護全體市民安全。

夜市人潮滿滿,18日晚上他到寧夏夜市,向民眾還有店家拜年、發紅包。 慰問除夕堅守崗位,蔣萬安發紅包慰勞醫護、清潔隊員。

大年初一蔣萬安行程依舊滿檔,一口氣安排到11座廟宇參香。 大年初二,蔣萬安再度安排關渡宮、北投天后宮、指南宮、木柵忠順廟、北投福星宮及北投慈生宮等10座廟宇參拜行程。

為什麼到廟宇參香,那是因為這幾天去廟宇的市民最頻密,他是跟著百姓的步伐走。

26日為大年初五開工日,臺北市長蔣萬安接續走訪松山霞海城隍廟及臺北行天宮,除了祈求新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外,並向現場的市民拜年表達祝福,向現場民眾發放發財金。

2023農曆新年這幾天假期,臺北市長蔣萬安行程滿滿,他大多數的時間是和市民在一道,為市民祝福,這不僅是他的職業,更是他為官的一份心。

有民眾在視頻下留言:「這才是好市長」、「真正的為民服務,為民所想」,「與市長近距離互動,接地氣、結民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