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706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

秀茂坪邨秀明樓圍封強檢 目標明日下午約1時完成行動 (政府新聞處)

香港新增17063宗新冠病毒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第五波疫情至今,共470間院舍現感染個案,涉及逾600名員工及1900多名院友。

觀塘秀茂坪邨秀華樓圍封強檢發現259宗初確;秀義樓完成圍封強檢,發現273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和40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

將軍澳安寧花園第5座完成強檢,發現約85宗初步陽性和7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

九巴逾150名員工確診、逾570人檢疫,巴士服務或須調整。

施榮懷檢測呈陽性送醫院檢查,目前已經退燒。

【圍封/ 強檢】

沙田禾輋邨富和樓圍封強檢,目標明日下午約二時完成行動。

陳肇始稱本港疫情不足兩個月,但個案幾何級上升,預料仍未到頂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過往入住隔離設施的感染人士及在家居檢疫的密切接觸者,要在隔離設施或家居進行14日醫學監察。按最新風險評估,若他們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在第6天及第7天進行快速測試,連續兩日結果均呈陰性,反映傳播風險已減至相當低水平,可以容許他們提前離開家居或設施。

陳肇始提到,醫管局就患者的出院條件會有專業判斷,按風險水平等進行臨床評估,例如患者情況穩定、家居環境許可,或有其他社區隔離設施接收,有關患者可以出院;在家居或社區隔離設施休養,至第14天檢測陰性,便可以離開,相信能夠加快病床流轉。

陳肇始又說,最新有超過20087人在家居檢疫,有5897人已經完成家居檢疫。目前香港疫情極為嚴峻,這一波疫情的規模是前所未見,仍未到頂鋒,確診個案在不足兩個月內幾何式上升,為醫療系統帶來史無前例的挑戰。政府一直負起主體責任,多管齊下圍堵病毒,以達到動態清零的目標,會用好未來兩、三個月時間穩控疫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