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11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851宗 再出現兩個酒吧爆發群組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11日訊)香港新增851宗新冠病毒確診,輸入個案佔74宗。

新增確診個案中,360宗經核酸檢測確診,491宗屬完成核實快測呈報。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確診數字繼續上升,4B班多一名學生確診,早前出現個案的6A班一名確診老師任教的數學小組,亦多兩名學生確診,全校累計14名師生染疫。

酒吧群組方面,Shuffle多5人確診,群組累計118人染疫。另外,位於中環雲咸街的酒吧RACKS CITY錄得18宗個案,而上環蘇杭街的FLM酒吧就有13人確診,其中一人曾到過之前爆疫的LINQ。當局認為可能有關連會作調查。

林鄭月娥:香港未恢復國際通關 憂影響金融中心地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表示,擔心如果香港一直未能與國際恢復往來,會影響國際大都會或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因為香港無論在文化藝術、創科都要與國際交流,但同時亦要與內地連繫,本港如何規劃一套滿足兩方面的公共衞生政策,有很大挑戰性,她已盡了很大努力,期望下屆政府上任後,能夠快馬加鞭處理通關問題。

林鄭月娥說,香港與外地通關屬於本港的問題,因為未有撤銷7天酒店檢疫,但本港一定需要知道中央的看法,包括所採取的防疫政策會否影響與內地通關。她指出,如果依照去年的條件,便一定會有影響,因為當時要做到本地無感染個案,如果越多人進入本港,風險便越大。

被問到是否繼續首先與內地通關的方向,林鄭月娥說,有自己的看法,但不希望影響下屆政府。她希望下屆政府要認真考慮,如果很快可與內地通關,便可繼續堅持,但如果需要一段頗長時間,本港便需要認真嚴肅評估,目前外地人士難以來港的情況,能夠接受多久。

荃灣象山邨樂山樓圍封強檢,目標明天早上10時完成

荃灣象山邨樂山樓下午5時起列為「受限區域」,需要封圍強檢,封圍範圍不包括樂山樓地下及4樓的非住宅單位,受檢人士須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10時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任何於本月5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樂山樓內超過2小時的人士,須本月13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14日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向衞生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則毋須接受檢測。

房屋署設立熱線電話2493 5227 ,供受檢測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詢及求助,社署亦會為受影響的居民提供協助。

許樹昌:本港新冠病毒嚴重或危殆個案極少,毋須過份擔心

近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回升。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表示,社交距離措施及入境限制放寬後,個案上升是預期之內,市民毋須過分擔心,但認為復課有風險,未來要繼續推高3至11歲群組的疫苗接種率。

近日確診個案維持在約500至600宗的水平,且呈上升趨勢。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重症個案極少,市民毋須過分憂慮。

許樹昌:「大家不用過於擔心,因為現時醫管局內嚴重或危殆個案極少,都是十多二十宗、二十宗以內,死亡的人數亦愈來愈少,接種率亦高了不少,加上第五波內都可能有一半市民受到感染,在社區有一定的保護屏障。」

他又表示,3至11歲群組的疫苗接種率不理想,這個群組只有約7成半人打了第一針,打了兩針的亦只有約5成6,未來要繼續鼓勵小朋友打針。

許樹昌:「學校復了課,一班都有三十多人,自然爆發風險又會高了,所以最重要是保持空氣流通,班房、禮堂等保持空氣流通,以及盡快提升接種率,因為始終打了針是可以防重症、減低入院及死亡風險,特別是小朋友打了針,腦炎或其他嚴重併發症或長生冠的機會都可以減低。」

許樹昌又認為,維持現時的社交距離措施是合適做法,現時香港已具備與外地通關的條件,但與內地通關的具體情況,需要由下屆政府與內地方面再商討。

澳門下周三起縮短港、台、外國入境集中檢疫期至10日

澳門由下周三開始放寬包括香港人在內的入境隔離措施,由目前14天酒店醫學觀察減至10天,之後的7天自我健康監測維持不變。但前提是要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程序,以及入境時和隔離期間的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並同意遵守其他防疫要求。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今次放寬是因為Omicorn變異病毒株的感染潛伏期短,一般在感染後7天內可以透過核酸檢測發現。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