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泰國] 泰國買樓詳細手續及細節你要知 (PART 2)【樓巿蔣門人】

上文提到香港人在泰國買樓的一些手續以及基本資料,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些在泰國買樓時,需要注意的細節。

其中,如果大家是自己買樓的話,匯款到泰國需要很小心。為了要証明資金是由你從香港轉到泰國,除了不能先在香港把錢轉成泰銖再匯到泰國外,在填寫電匯單時,也是一個難度。因為填上的每個字都要非常準確。

而有些時候,因為我們購買的時候,很多買家都不懂泰文,但泰國的地產合約卻全都是泰文,故此,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倚靠泰國的地產代理來翻譯,故此有些時候,就可能出現因為翻譯時的字眼不準確,而需要重新再匯的情況。

除了匯款上的細節,其中一句我在上文曾經提及過的,便是要小心選擇承辦商。

最好就是選擇一些歷史悠久,有良好背景,已經成功發展不少項目的發展商,可以的話,當然能夠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前往看一下發展商正在發展,又或是販賣的項目,以及他過往發展的項目。

因為現時的疫情關係,很多投資者都可能未能前往泰國當地,故此也更應該選擇一些名譽特別好,信用也良好,香港有一個能長期聯系的地點,而且也能通過網上實地觀察發展情況的一些發展商。

但也需要留意,有時一些大發展商,也會因為策略上的原因而選擇開一間新的發展商公司來處理一個新的項目,在這情況下,便需要留意該公司有沒有母公司了。

另一方面,由於泰國很大,分成不同的城巿,我建議在選擇投資哪一個城巿上,較初期的投資者也應該要留意城市規劃,留意泰國的城市發展策略,將會發展哪一區, BTS將會通往哪一區,但是也需要了解一下泰國和香港不同,當地人也習慣了不用大型運輸交通工具,例如鐵路等的交通方法。故此,也不需要一定只尋找有 BTS 的地區。最終還是要把各種因素都計算在內。

但筆者作為一個有在泰國投資的投資者,建議初次在泰國投資買樓的朋友們,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從首都城市開始,如果你沒有在一個二線城巿實際生活過,也不知道你購入的物業所在地的情況時, 最好先行避免在二線城市購入物業,還是先在首都城巿投資會穩妥很多。

曾經我便聽過一些例子,就是有投資者想要休閒的生活,故此選擇在一些比較貧困的二線城市購買房屋,結果,當地各種配套都未曾發展成功,而且當地人也尚未習慣與外來的新移民相處,故此面對很多不便,最後要止蝕離場的情況。

故此建議在還沒熟悉泰國的情況以前,最好先行在首都圈購房,而事實上泰國如果投資眼光準確,你可以得到很好的回報,如果大家有看過我的書的話,最後一章便是指出我在泰國的投資回報的。

不管是在哪一個國家購房,其實都要是先看城市的規劃發展,周邊的各種配套,齊不齊全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在泰國買樓,首要都是做足功課,不能因為銀碼較低便掉以輕心。

另一方面,在泰國選擇購買哪一間房子時,也需要事先考慮你的投資目的,到底是自住,還是只想用於投資,還是先行出租後於數年後再自住。

還有不可以忽略的是,在選擇購買樓宇時,也應該以出租給當地人為目標,而不是旅客,又或是在泰國工作的外國人,因為這樣才會得到更穩定的收入和現金流。

作者簡介

蔣一洪 Lucy Jiang、P&S ACADEMY 創辦人,香港房地產投資課程首席導師,有「樓巿蔣門人」/「樓巿掌門人」之稱,多年來向香港、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及台灣等地學員,教授財務、物業投資與營商技巧。

Blog 博客 | 少資上車分享會 | YouTube  | Facebook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